top of page
Search
  • Peggy

【台北】奢華美食~新都里懷石料理


餐廳藏身在建國北路旁大樓的B1,沒想到進到餐廳後才發現別有洞天,而且附有多間包廂供不同人數用餐使用,很是貼心、隱密。進入今天用餐的包廂後,服務人員會先為客人倒杯熱茶,送上熱毛巾,再遞送菜單。

新都里的菜單是會依季節做變更調整的,所以基本上每次造訪都會吃到不一樣的當季食材。而菜單的set有三種等級,分別是備前套餐、丹波套餐以及信樂套餐。今天我們點了一套丹波、一套信樂。

點完餐後就是讓自己靜下心來等待師傅為我們現做餐點了,而服務人員也會隨後送上餐點的食材單

信樂套餐--食材單

丹波套餐--食材單

等待的過程中,也去了一趟洗手間,除了包廂,整間餐廳都一直有種淡淡的香味繚繞在身旁,讓人有一種置身在山林禪房的感覺

點了一盅清酒後,服務人員會拿一盤的小杯子給客人選,選自己喜歡的杯子當作今日的酒杯。

前菜

信樂套餐

車蝦 黑木耳

鴨兒芹梗 柿子

醋味牡蠣 紫洋蔥 蔥絲

辣蘿蔔泥 秋刀魚

乾柿起司 山茼蒿

明太子 新銀杏 栗南瓜

丹波套餐

無花果 黑胡麻豆腐

柿子 乾柿餅

鱈魚白子 鱈場蟹

柴魚高湯晶凍 核桃醬

小豆苗 紅辣椒絲

生品

信樂套餐

季節生魚片

蒙著面紗的生魚片,掀起頭紗之後長這樣↓

左上方那個翠綠色的小圓球,有著芥末的香氣,卻沒有我們一般吃到的嗆辣味,這才是真正的芥末阿

每一片魚肉真的都可以吃到肉質的最原始味道,也不會有魚肉軟爛散稠的口感,連不是美食饕客的我都可以輕易吃出它的新鮮

丹波套餐

季節生魚片

丹波的生魚片分上下兩層,上面這層是極薄片的比目魚片,不要小看這薄薄一片,吃起來脆度可是不同凡響,也是本日生魚片中最令我驚豔的一道。品嚐完這六薄片,意猶未盡,打開上蓋,下盆還有有厚度的生魚片等著你,我覺得信樂的魚肉我比較喜歡,丹波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比較厚,對我來說魚味比較重

煮品

信樂套餐

鱈魚白子蒸蛋 百合根

鴨兒芹 薑泥

這個蒸蛋我只能落俗套的說一下,真的是 入 口 即 化

有豆花的軟Q又帶有些微海味的蛋香,真想來碗白飯

丹波套餐

冬瓜 雞肉 香菇

筊白筍 新銀杏

鮭魚卵 銀柏 木之芽

烤/炸品

信樂套餐

鹽烤鱈場蟹

土佐醋 栗子

這個蟹真的是烤得很美妙,把蟹肉的鮮甜都給烤出來了,但懷石料理就是每道都一點點,真的吃得好不過癮阿

丹波套餐

日本秋刀魚

菠菜 烘培麵線

紅楓葛 抹茶鹽

這道沒有太讓我驚豔之處,可能因為是炸的,有一點點油,所以沒有讓我印象深刻

還是比較喜歡信樂的烤品

特品

信樂套餐

干貝 芥子醬 芝麻葉

洋蔥絲

舞菇 紫蘇梅山藥

那個綠葉下的干貝好juicy,吃得我眉開眼笑不誇張!

丹波套餐

牛小排 鵝肝

冰花 大蔥絲 紅椒粒

奶油柿子醬 紅酒醋

那個牛小排好小好少......但這就是懷石料理的精神阿 重質不重量

我也只好慢慢咀嚼,細細品嘗這道特品

招待的小菜,醃蘿蔔和蜜芭樂(醃蘿蔔有點太鹹,蜜芭樂甜甜鹹鹹的我很愛)

主食

茶泡飯

鮭魚茶泡飯 海苔絲

米果 鴨兒芹

柴魚高湯 山葵

兩個套餐附的茶泡飯是一樣的,只是使用的容器不同

在經過前面一路生魚片、烤物、煮品的多種味道襲擊後

來碗清淡溫熱的茶泡飯,絕對會是一個美好的ending

服務人員將飯碗端進擺好後,會在現場幫你加入熱湯

而且茶泡飯還搭配著一大片的鮭魚片,讓高湯除了清爽還多了一點海鮮鮮味在裏頭,味道令人難以忘懷

甜品

季節水果

抹茶起司蛋糕

超濃醇的抹茶起司蛋糕,抹茶控應該會讚不絕口

雖然每道餐點的份量不多,但尾聲來了一碗茶泡飯,也算是餵飽了嗜飯的我的胃,而且氣氛高雅,每間包廂是透過桌子上方的小黃燈還有桌上一盅點著蠟燭的燭光提供光源,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香氣,似茶香又似薰香,從序曲到尾聲,都讓人覺得身心放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點的清酒太小盅了,才吃到一半就喝完了。

這次用餐的每道餐點使用的盛裝皿都是不同材質,看不到西式餐廳的統一潔白瓷盤,有的是特殊或獨一無二的陶器、瓷器和漆器,著實讓我這個懷石料理的門外漢大開眼界,也讓我過足了當假日本人的癮。

今天用餐後,回想這一系列的餐點、服務、環境,這家店會列入以後有重要事件或朋友來訪的時候可以再來訪的名單裡,畢竟這種高檔的餐廳,也不是說來就能來的,還是要考慮一下荷包的。

店家資訊: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80號B1

電話:02 2501 7000

營業時間:11:45-14:30 17:45-22:00

用餐日期:Dec.19, 2015

24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