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Peggy

【2017新加坡】一個人也玩瘋的環球影城


Travel Date: Feb.27, 2017

這次安排新加坡的旅程有些隨性,直到抵達當地都還在猶豫著是否要去環球影城。但想著幾個點都已排進,的確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到聖淘沙島去童樂一下。憑藉著出發前的情蒐印象,來到位在水車牛地鐵站的珍珠大廈三樓天宇旅行社購買網傳便宜的門票,一張環球影城門票新幣60元。

至於如何從市區到聖淘沙,有人會選擇搭地鐵到怡豐城站之後再轉搭纜車進入聖淘沙島。不過我什麼沒有,有的是腳力和時間。於是乎,選擇了一個省錢的方式:步行。從怡豐城一樓順著指標找到“Sentosa Boardway"就可以一路通往聖淘沙了。與我有志一同的遊客也不少,沿路不僅有遮風擋雨的木質步道,又可以欣賞本島與聖淘沙間的河海風情,伴著陽光和粼粼波光,整個步伐都輕快起來。

來到大門口,看著轉動的環球地球,馬上童心漾起,準備切換瘋狂模式

新加坡的環球影城並不大,主要分成七大主題 :好萊塢、紐約、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遙遠王國、馬達加斯加。網路上很多人都建議如果沒有購買快速通關又想要減少排隊時間的話可以選擇逆時針玩法。但究竟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其實還是看個人拉。這次進園時間是開園後一小時,而且又是平日,人潮並不算多,不過我還是採取逆時針方式遊園,閃避同時進園的其他遊客。

馬達加斯加 Madagascar

一進到馬達加斯加區,馬上就看到四名大大主要角色的拍照區,現場可是有專業人員在最佳位置幫遊客拍照。

準備出發漂流的木箱

果然,逆行玩園區排隊的時間不長,尤其我只有一個人,很多時候反而容易被工作人員先放行。在排「木箱漂流(Madagascar: A Crate Adventure)」的時候就因為兩個快速通關的日本女孩旁邊還有一個位子,工作人員就讓我先進去玩了。

這遊戲是坐著木箱船順著河道進入叢林世界,河道兩邊不時出現「馬達加斯加」的角色、對話,末段還傳來狐猴的I like to move it, move it~~~讓我的身體都不自覺地也想move it move it.

這區最有趣的莫過於遊戲快結束時出現一道強柱水簾,整箱的遊客都在驚呼是不是要被淋濕了,結果當箱身靠近時,水簾自動分開,整船的遊客都哈哈笑了。真是被幽了一默~

遙遠王國 Far Far Away

來到「遠的要命王國」境內,王國大門瞬間讓我置身在童話中,彷彿我也是遠的要命王國的子民之一。

進入王國領地,可以先進到城堡內欣賞「史瑞克4D冒險旅程(Shrek 4-D Adventure)」,有冷氣又有椅子可以坐,重點是可以體驗4-D座椅,噴煙、噴水、前後左右搖擺、震動,都讓你跟著劇情畫面一起感受史瑞克和donkey解救費歐娜的冒險。

下一站來到同區的「鞋貓劍客歷險記(Puss In Boots' Giant Journey)」,看著遊戲軌道,感覺是走雲霄飛車路線,本來不打算進去排隊的我,卻在探了排隊人潮發現有許多小小孩之後,也就跟著排隊。

坐上車廂滿心期待的出發,一開始只是緩慢移動、吹著涼風的悠哉靴子旅程,誰知道靴子突然快速下墜加上高速轉彎,雖然不是超高速,但周圍的尖叫聲此起彼落,我也不例外,有種誤上賊船的感覺。不過不知道是尖叫完後通體舒暢,還是這種速度我還可以承受,結束之後我卻意猶未盡,要是有時間還真想再來玩一次。

失落的世界The Lost World

離開遠的要命的王國,隨著那熟悉的配樂來到下一個園區,也是我來環球影城最期待的一區,看到那經典的JURASSIC PARK園區大門,顧不得此時聖淘沙的天空正在飄雨,也要把大門拍得過癮。

此區人氣最旺的莫過於「侏儸紀河流探險(Jurassic Park Rapids Adventure)」,雖然平均等待時間60分鐘起跳,但是玩過之後覺得超 值 得。整個水道探險水流有快有慢,河岸兩邊不時又會出現會動會叫的恐龍,讓我有正在遊歷侏羅紀公園的錯覺。

水道不時水流猛烈,圓形船震動大,會使河水潑濺到身上,整趟玩完發現這個圓形船有一個死亡之位,末段會有一個大~水流,坐到死亡之位的人可是會全身溼透的,不過如果沒準備雨衣,園區現場可以購買,不想花錢雨衣也不用太擔心,園區旁貼心設有「快乾區」,還是可以讓你快乾繼續玩。

古埃及Ancient Egypt

走進古埃及園區馬上就被眼前巨大的雕像氣勢震懾住,像是有小叮噹的任意門一般從遠古恐龍的叢林冒險來到20世紀初的古文物尋寶之旅。法老宮殿門前、園區到處矗立著獸頭人像,想像自己是個乘著駱駝的考古學家,挖掘著尼羅河的古文明。

這區有兩個遊樂設施,一個是適合親子同樂的「尋寶奇兵(Treasure Hunters)」,應該是類似於早先玩的鞋貓。只是正要去排隊的時候,入口處掛上告示牌,似乎是設備出了小問題,所以暫時無法排隊入場,殘念。

另一個則是進入宮殿裡頭的「木乃伊的復仇(Revenge of the Mummy)」,雖然我很想進去宮殿裡體驗一下,但是膽小如我,看到外面的告示牌寫著此遊戲為高速雲霄飛車,對於沒有坐過高速雲霄飛車的我,只好摸摸鼻子轉身離去,留下一絲遺憾。如此,只能細細欣賞宮殿外的獸頭人像,多拍幾張照。等待下次有親朋好友一起來的時候壯膽去玩。

科幻城市Sci-Fi City

變形金剛電影作為主要設計的科幻城市,對我吸引力不大,以走馬看花的心情拍了幾張照片就move on 了。

紐約New York

以逆時針玩法進到紐約區首先會看到在電影中常見的「紐約公共圖書館」,還有一間讓我想起2005年版金剛的戲院。抬頭望著上方的鋼筋燈架,彷彿置身電影片廠,真是太讓人興奮了!

這區只是隨意晃晃,看到芝麻街的幾個主題人物還有高高的Almo,醒目到讓我無法忽視地走了進去,原來裡面是「芝麻街義大利麵太空戰(Sesame Street Spaghetti Space Chase)」,也是一款適合親子同樂的遊戲。

好萊塢Hollywood

來到整個園區的起點和終點,準備要跟這個真實又虛幻的世界say goodbye~~

仔細想來我在環球影城也待了近6小時,真的是一個人玩也可以玩瘋的地方,雖說遊樂設施玩不多,但走在這些電影場景中的欣喜卻是充溢在這趟旅程的回憶中。

為了讓這次勇闖環球影城的壯舉留下點什麼,買了個小小紀念品給自己 ---侏儸紀世界的票卡夾。「侏儸紀公園」不僅是影史經典,更是我人生第一部進電影院看的電影,帶隻恐龍回家應該再適合不過了!

同場加映:

179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